橙帶琉璃尺蛾再豋場

2012080820:03

來囉    來囉   我又來囉   橙帶琉璃尺蛾   再度來跟各位冰U請安囉

話說老兄我長的沒有蝴蝶漂亮  上過一次場後想說啊就長這樣  就不要再現身了

實在是情非得已啦   因為老兄我上個月上了新聞媒體啦(阿母啊我上報紙了)

先說喔   我沒有小五  我也沒有靈異事件   純粹是春夏季節   啊就我低老爸老母沒事做搞恩愛啊

生了一大堆兄弟姐妹   好像有幾百隻吧   啊就你們人類說的大發生期啦

實在是太多了   多到看到的人   都嘛張大嘴巴說好多蝴蝶喔   哈哈   我不是蝴蝶   是蛾說

(哼 說我沒蝴蝶漂亮   老兄我就採取人海戰術來上報紙博版面啦)


都嘛是這棵樹啦   就羅漢松啊   是老兄我的寄主食物   也是我老爸老母的愛巢啦

忘了說我家在哪裡喔    就在那個社頭鄉的清水岩寺啦   就廣場吊滿祈願卡的那兩棵樹啦

這羅漢松可是俺的地盤    在這裡吃這裡住 傳宗接代   順便在這裡盪鞦韆當遊樂場

所以啊   呷果子拜樹頭   我的小名就叫    羅漢松尺蛾  哈哈 夠知恩圖報吧


還有啊 這裡除了我的最愛 羅漢松  還有很多大樹 青青菜菜就有百年以上的年紀呢

就說說這裡的黑松吧    據說三百歲囉   我也是會吃吃它的枝芽  希望長命百歲啦

當然這裡也有櫻花    是美麗艷紅的八重櫻  

 就這樣給他夾住  吸收八重櫻的精華   明年我這套藍衣就變紅衣服囉


 喔    來說說我的身世吧   橙帶琉璃尺蛾就是我     尺蛾科

別名   橙帶藍尺蝶     羅漢松尺蛾   黃帶枝尺嬳蛾

幼蟲寄主植物 為 羅漢松科植物        竹柏    羅漢松

翅膀寬約5、4-5、9公分    成蟲出現於5-9月間     是晝行性昆蟲

 最大的特徵是翅膀的那條橙黃色的斑紋了   還有我雖然飛的很慢

 但 當我舞動翅膀飛翔時   就像那藍衣大俠披著黃色披肩在樹木花草間行走江湖啦

 

(嘎嘎昆蟲網那裡有我更詳細的身家調查啦)


還有這裡的落羽松也是俺的地盤     現在是夏天綠油油一片

到了冬天就會轉紅喔   就是背景圖那個顏色啦  不是田尾菁芳園才有嘿   這裡也有好幾顆呦


 


看到沒有   抬頭往上看   最多有上百隻的弟兄在盪鞦韆呢


還有地上的野草也是我的食物啦   都不用擔心會巴肚夭ㄋ...


 


當然要活就要動   總不能呆在樹上猛吃   把樹葉吃光光  也是會被當成害蟲消滅呢


這邊走走      那邊走走


會吃會動才是福啦


還有一件事   要跟冰U報告   就是啊   我的發生期雖然在5-9月 

 但是呢   大發生期已經過了   所以要來看我的冰U  會有些些失望喔

就碰碰運氣   幾隻應該有啦   像報紙說的一大群的蛾在空中飛舞   要等明年了

有好多冰U看了報導要來跟我泡茶   結果失望而歸  實在是拍謝啦

報導時間太慢了  就這樣與你擦身而過   不是報紙騙人啦 

 就這樣囉     報告完畢    禮佛去也     阿彌陀佛

 


 

拍攝地點   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    賞蛾愉快

 

同場加映  橙帶琉璃尺蛾

http://tw.myblog.yahoo.com/jw!IB.0vQ2TQU7sOFxLcXiHtQ--/article?mid=23469&prev=38701&l=f&fid=279